close






日前讀小三的小女兒忙著準備"演講"比賽 , 無時不刻都在背著她的稿子


題目是: 交通安全 大家一起來飆創意 ,   當然 我就是練習時的觀眾...


那天在車上, 孩子問我, 小時候有沒有參加過演講比賽, 我笑著答:


當然有..而且題目是: 保密防諜 ( 真的是戒嚴時期的題目) , 只見


孩子頭上大大的三條線....@@馬上問: 什麼是保密防諜啊??


防"諜"就是匪諜呀 !!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又 問:   什麼是"匪諜"??


就是共匪呀!!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再問: 什麼是"共匪"??


 


我笑到不行, 該如何解釋...以前小時候在山上還常撿到大陸"空飄"的


東西呢!! 無怪乎 現在的國中生 連 林覺民的"與妻訣別書"都不用讀了


時空背景實在差太多...


 


但, 我倒記得 當年讀與妻訣別書時, 自己倒是蠻感動的,


 差一世代有差那麼多嗎?!


連現在的國文老師都認為, 刪掉它是應該的...


以後 林覺民就只會在"歷史"課上出現了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